close

失去寵物的心情

當我擁抱著波特最後一次,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,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。小柔,我的黃金獵犬,不僅是我的寵物,更是我的朋友,我的家人。

波特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,我們一起散步,一起玩耍,他的笑臉總是能讓我忘記生活中的疲憊與壓力。他的陪伴,他的熱情,他的愛,讓我更加明白生活的美好。

隨著時間的流逝,波特老了,他的步伐變慢,但他的眼睛依然充滿對生活的愛與熱情。當他終於閉上眼睛,我知道,我失去了一個朋友,一個家人。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,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。但是,我知道,我不能讓這個痛苦消磨掉我對他的愛與回憶。我需要一個方式,一個儀式,來紀念他,來表達我對他的愛與思念,來榮耀他的生命。

選擇萬里福田:初次的接觸

在眾多的選擇中,我選擇了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。我被他們對寵物與家庭的尊重與關懷所打動。當我首次與他們接觸時,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真誠的同情與關懷。他們並不只是提供服務,他們為我創造了一個安靜、尊重的空間,讓我可以與波特安詳地道別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明白,萬里福田不僅提供的是一種服務,更是一種理解、關懷與尊重。

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流程:體驗過程

我第一次走進萬里福田,便被其莊重和祥和的氣氛所打動。他們的團隊給予我最大的支持與尊重,了解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,並給予我諮詢和幫助,確保所有的禮儀服務都可以按照我們的意願進行。

從初步的準備,如選擇合適的服務項目,了解儀式的流程,到實際的儀式舉行,他們的團隊都給予我全程的陪伴與指導。在禮儀的過程中,他們展現了其專業性與細心,無論是在場地的布置,還是在儀式的舉行,都反映出他們對於寵物與我們的尊重與愛護。

溫馨的祈福法會:緬懷與釋放

祈福法會的過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,這不僅僅是一個告別的儀式,更是一個愛的表達,一個生命的尊重,一個緬懷的過程。在法會中,我有機會對波特表達我深深的愛與感激,我有機會分享他帶給我生活的快樂與陪伴。那是一個深情而又祥和的時刻,讓我有機會釋放我內心的哀傷與思念。

在萬里福田的陪伴下,我體驗了一個深具意義的告別儀式。儘管失去了波特,但他的愛與陪伴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。我知道,通過這種溫馨的告別方式,我可以用愛與尊重來紀念他的生命,並將他帶給我的快樂與溫暖永遠留在心中。

法會剪影

新北金山貓咪火化費用 》珍藏回憶,萬里福田寵物火化之選

萬里福田的溫馨之處

當我回顧這次的經驗,萬里福田的溫馨和人性化是我最深刻的印象。他們將每一隻寵物視為一個家庭成員,用尊重與關愛的態度照料他們最後的旅程。每一個環節、每一個細節,都讓我感受到他們對寵物和飼主深深的關懷。

在失去波特的悲痛中,萬里福田提供了一個安慰和治癒的場所,讓我可以表達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,並讓我有機會在內心找到和平與釋放。他們的專業服務讓我感受到尊重與安撫,而他們的關懷和陪伴也讓我感受到愛與療癒。

選擇萬里福田,我感到慶幸。我感謝他們提供的服務,使我們能夠以尊嚴和愛心來告別我們的愛寵。我知道,無論何時,只要有需要,萬里福田都會在那裡,用他們的溫馨和專業,幫助我們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。

新北金山貓咪火化費用 》珍藏回憶,萬里福田寵物火化之選

新北金山貓咪火化費用 》珍藏回憶,萬里福田寵物火化之選

新北金山貓咪火化費用 》珍藏回憶,萬里福田寵物火化之選

 

臺北士林寵物禮儀推薦,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!

臺北中正寵物往生被評比在萬里福田的寵物墓園,每一寸土地都浸透了愛與關懷。這裡不僅是寵物的最終安息地,也是主人緬懷與悼念的聖地。我們的墓園環境寧靜、規劃細緻,讓您的寵物在這裡得到最真誠的祝福和永遠的守護。臺北松山寵物殯葬評比

小園的前身是樓頂的斜屋面,昏暗、閉塞、空氣欠佳。裝修時特地打開斜屋面的一部分,讓它重見天日,然后鋪上地磚,搬來泥土,圍上欄桿,形成了一座小園。 它坐北朝南,面積雖不足二十平方米,但分區明確,春花夏綠,秋果冬菜。徜徉其間,悅目賞心。極目遠眺,視野開闊,望得見山,看得見水。這里不僅是花園和菜園,也是生活中的游園、心靈的憩園。 小園前面建有一排花壇。梔子花開時潔白如雪、香氣濃郁,無論酷暑嚴寒,枝葉碧綠,青蔥依舊。團團簇簇的月季花,一年四季常開常新,枝條旁逸斜出,紅的像火,粉的像霞,紅黃相間的像彩虹,常常引來路人抬頭觀賞。幾株百合,修長的身姿在欄桿旁相擁相依,盛開時,碩大的花瓣白里透紅,有的低垂著,帶著些許羞澀的意味;有的昂揚著,像喇叭一樣,仿佛在歌唱美好的春光。 用青石板圍成的菜園,占據了小園的中間部分。瓜棚豆架分成三個層次,向高處伸展開來。西紅柿淡青和淡黃的果實,甘居底層。苦瓜的藤很纖細,所占空間有限,而黃瓜開花結果較早,錯開了生存的空間。它們不爭不搶,處在中間層。絲瓜、南瓜、扁豆都是遲熟品種,藤蔓長得很長,生機旺盛,爬上了最高層,在瓜架上橫鋪開去,將瓜果、豆莢高高地懸掛下來。菜園左右兩側,擺著花缽和泡沫盒,裝上泥土,種有莧菜、韭菜、小蔥、辣椒這些植株低矮的蔬菜。自家小園中出產的蔬菜瓜果,全是綠色產品。 一棵植物演繹著一部生命史。一個南瓜,從當初細小的種子,一天天長大、豐盈、成熟。一枚西紅柿,由青澀漸漸變成橙黃,直到紅潤。一朵月季花,由小小的蓓蕾,漸漸膨脹開來,直到綻開鮮艷的花朵。觀察這個過程,就像守望身邊的一個孩子,從嬰兒,到幼兒,到少年,到青年,慢慢長大。瓜果花木的生命同人的生命一樣,都有孕育、誕生、成長、成熟的過程,誰也阻止不了破土而生的力量與成長的腳步。看著它們,養眼怡神,心中總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和愉悅。 庚子之春疫情突襲,使我們猝不及防,困于武漢近三個月之久。身在江城,除了心系家鄉的親朋之外,小園中的花木也讓人牽掛,心想它們說不定早就干枯了,還計劃著回去之后如何補種。解禁后回家一看,客廳里的幾盆吊蘭已經蔫萎了,連忙趕到小園,幾株月季花和梔子花依然青蔥,在微風中挺立著,而百合花沖破泥土,長出微紅嬌嫩的新芽!我不禁大吃一驚。 人們常常感嘆,“人生一世,草木一秋。”形容人的生命如草木般脆弱、短暫。然而,不可忽略的是,一棵樹、一朵花、一畦蔬菜、一片葉子,它們在與逆境抗爭時,那么堅韌,那么頑強。路遙在《平凡的世界》里寫過一句話:“人的生命力,是在痛苦的煎熬中強大起來的。”是啊,苦難造就偉大。沙漠里的仙人掌、峭壁上的迎客松、立根破巖的竹子……它們活著的姿態使人心生敬意,恰是因為遭受了非常之苦,成就了非常之美。經歷過疫情考驗的我們,何嘗不是如此?這是一次磨礪,也是對一個國家、一個民族生命力、凝聚力的強烈激發。所謂“多難興邦”,其奧義也在于此。 如今的小園,愈發蔥郁,許是那幾個月的逆境抗爭增強了“免疫力”。我被草木不屈服于貧瘠與干旱的生命力所深深折服,心靈得到撫慰。揣摩片刻,忽得一聯:觀水看山,原可放開視野;栽花種菜,更能安妥心靈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短文

張祖大灣,鄂城區汀祖鎮張祖村的一個灣子,地盤不大,卻在十里八鄉名氣不小,因為灣里有個戲班子。 張祖大灣的戲班子原名叫張祖楚劇團,成立至今已有五十多個年頭。每逢過年,戲班子搭臺開唱,從正月初一熱鬧到十五。這簡陋的鄉村戲場,吸引鄉親們抬長凳、扛椅子,蜂擁而至。周邊村組的人也紛紛來趕場,大家臉上洋溢著興奮和笑意。聽見戲場傳來鑼鼓聲、嗩吶聲,大人趕忙加快腳步,孩子們也爭先恐后地跟著跑起來。 2001年,張祖大灣戲班子又迎來“高光時刻”。這一年,張祖小學退休教師張煥華組織村中老年人和家庭婦女,加入戲班子。“一直唱那幾場楚劇太單調,觀眾看多了沒有新鮮感。”戲班子主角張海斌建議,過年來些熱鬧的節目,增添點年味兒。 于是,戲班子成員們利用農閑時或晚上進行彩排,打造出不少好節目:湖北道情《六位婆婆夸兒媳》、湖北大鼓《新農村新面貌》、三句半《脫貧致富奔小康》和《贊歌獻給農民工》,等等。大家帶著這些節目參加市區鎮文藝匯演,還獲得了一、二等獎。 戲班子變成了名副其實的“鄉間文藝工作隊”,名氣越來越大,在周邊鄉鎮村人氣很旺,他們不僅在本灣唱,還應周邊村灣邀請,上門演出,但從不收一分錢,自編自演自娛自樂。到中午,村民為了感謝他們,每家出一盤菜,來一個人,共進午餐,其樂融融。 戲班子骨干張少琴、何春琴兩人利用空閑時間,組織當地婦女學跳廣場舞。一到傍晚,婆婆嫂子們排成排,隨著音樂舞動,雖然不專業,但這絲毫不影響大家的快樂,她們每晚要跳到10點才散場。有人圍著看,有小伢在人群中穿梭嬉戲……鄉村的夜晚熱鬧了、豐富了、時尚了。 “以前,農閑時節鄉親們最大的娛樂就是打麻將、打紙牌,大家容易起摩擦,不團結。現在,我們一起唱歌、跳舞、聊天,不僅身子骨活泛了,感情加深了,矛盾也少了許多。”張少琴說,跳舞既鍛煉了身體、陶冶了情操,又豐富了村民們的業余文化生活,促進了文明和諧。 戲班子的作用還遠遠不止這些,疫情期間,它也格外出彩。“村已堵,路已封,為了安全坐家中;新肺炎,擴散快,嚴防死守這一帶……”疫情防控期間,作為戲班子負責人的村干部馬雙,想到了個宣傳的好法子。他拿起喇叭、打開廣播,發揮戲班子智慧,編寫了一段段朗朗上口的宣傳語,并發動團隊參與宣傳,有效地調動了鄉親們支持防控的積極性。 “讓廣大村民唱起來、舞起來、跳起來,讓鄉村文化生活多起來,才能讓賭桌少下去。”駐村“第一書記”說,實現鄉村振興,農村精神文明建設也要跟上新時代的步伐,以新韻揚新風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在我的記憶中,鄉間年事是從一碗臘八粥開始的。這天,天剛麻麻亮,家家戶戶的廚房里亮起了微黃的燈火,操勞了一年的女人,一臉安詳地坐在灶臺邊,紅紅的火苗襯著她們質樸的臉龐。大鐵鍋里是翻滾熱燙的臘八粥,揭開鍋蓋的瞬間,一股子紅豆、胡蘿卜、豆腐的清香從廚房里溢出來,整個村子都飄滿了臘八粥的香氣。等到日上竿頭時,門口的土堆上,男人們蹲在上面一人端個碗,一邊扯著嗓子閑聊,一邊吸溜著往嘴里刨,吃得酣暢淋漓。至于我們這些小孩子,更是圍坐在一起,相互瞅著誰家碗里的豆子多,誰家的肉丁切得大,爭辯聲、歡笑聲,順著村子傳得老遠。 鄉間年事也在母親縫制的花棉襖和新鞋子里。臘月里,村里門前屋后,母親和一幫村婦們對著太陽坐著,縫衣、納鞋底、做鞋幫、釘鞋扣、繡鞋墊,好一個忙活。她們竊竊私語,笑語飛揚,一張張笑臉被暖洋洋的太陽烘得如同一朵朵綻開的石榴花。依然記得母親做的棉襖棉鞋,顏色鮮艷,軟和厚實,或碎花星星點點,或牡丹艷麗朵朵,穿在身上的那份妥帖和滿足暖在心窩;依然記得心靈手巧的母親一陣穿針引線之后,孔雀開屏、喜鵲登枝、百鳥朝鳳等圖案,活脫脫地鋪就在鞋墊之上。這一群扎堆的女人們,一針下去,紅的是花,綠的是葉,女人們臉上漾出動人的微笑,讓人懷戀。 臨近年關,鄉間的集市也會一天天沸騰起來。那時候,我們小孩子趕一趟年集會幸福好幾天,直到現在還記憶猶新。十來里的泥巴路,伙伴們幾乎是一路小跑到鎮上。年集上的東西琳瑯滿目,讓人目不暇接。有賣針頭線腦、鞋帽、手套等小百貨的;有賣瓜子、花生、水果、紅糖、煙酒等副食的;有賣油、鹽、醬、醋和各種調味品的;有賣掃把、碗筷、鏟勺等日用品的,也有賣油糕、麻花、粽糕等小吃的;還有賣年畫、糖葫蘆、氣球、炮仗等年節用品的,這類東西正是我們小孩子的最愛,而大人們這時也比平日大方很多,都會給孩子們買些吃的、玩的。 臘月二十三是小年,鄉間人叫“祭灶”,顧名思義是祭拜灶王爺,傳說他老人家吃飽了,全家一年不會餓肚子。記得這天不能清灶灰,不能掃鍋臺,不能動風箱。待雞歸籠、鳥歸巢時分,母親虔誠地跪在鍋臺下,嘴里念念有詞請出灶王爺、灶王婆的畫像,用漿糊貼在灶臺對著的墻上。畫像兩邊的對聯是:上天言好事,下界保平安。橫批是:一家之主。畫像的前面擺著供品:粘牙的紅薯制成的糖絲,焦黃的鍋盔,噴香的點心等。其中,灶糖是讓灶王奶奶吃的,據說是因為她嘴饞好事愛說閑話,一吃灶糖,牙給粘住,就不亂說了。我記得母親做鍋盔最好吃了,慢火烤,烤到微微焦黃,咬一口,酥脆的香,給人一種無可名狀的滿足與幸福。 接下來的幾日里,鄉間更加紛繁而熱鬧了。娶媳婦的,殺豬宰雞,鞭炮齊鳴,高朋滿座,觥籌交錯,好不喜慶;大掃除的,糊墻貼年畫,洗洗刷刷,前后院掛滿五顏六色的被單,連樹梢上都有襪子褲頭迎風飛舞;準備過年吃的,蒸年糕、煎豆腐、煮大肉,樂得眉開眼笑,越忙越精神。等到年三十,貼門神、寫春聯、掛燈籠、請先人,一樣都不能少。一直到除夕的晚上,在此起彼伏的爆竹聲中,終于迎來鄉下人期盼已久的新年。 年來了,鄉間人的團聚就來了,這是鄉間一年里最讓人動容的一幕。你看,通往各村的小道上,一個個小黑影在深一腳淺一腳地走著。漸漸的,那些小黑影近了,近到可以清晰地看見是隊長家的大學生拎著大背包從上海榮光而歸,和他一起的,還有村里的泥瓦匠孫大柱,拎著行李,里面裝滿鄉下人平日里吃不到的糖果和點心,還有一年來裝不下的思念和惦記。兩個一起穿開襠褲玩大的伙伴就這么碰到一起,相互看一眼,由意外到驚喜再到開懷。后來,當我自己也一次次走在這回鄉之路時,才感慨萬分,長久以來,家只是山野溝壑處那幾間屋子,屋里有兒孫滿堂的歡聲笑語,門口有柴門虛掩的慈母祥父,可就是這家,牽扯著旅途中成千上萬歸家人的心。 “正月正,串親忙。”喜慶在鄉間,一點不假。在這萬象更新的日子里,忙碌了一年的鄉間人徹底清閑了,走親戚串朋友成了鄉間過年一道亮麗的風景。自行車、摩托車全出動了;你家初二,他家初四,不見不散。依然記得,年邁的奶奶幾乎整個冬天蜷縮在她小屋的床上足不出戶,可從正月初一開始,她老人家也會挨家挨戶去走一走呢。 鄉間年事的收尾是正月十五元宵節。元宵節,吃湯圓,掛燈籠,這是華夏流傳了幾千年的習俗。不過小時候,我對吃湯圓并不感興趣,那一盞盞紅彤彤的燈籠卻是我的最愛。記得村里的孫爺爺有做燈籠的手藝,每年一家人圍坐在一起,一把剪刀,幾根竹竿,幾片彩紙或彩紗作原料,用刀片將竹子破成又薄又長的竹條,將細長的竹條彎成需要大小的圓圈,然后,剪紙、描畫、粘貼,一道道工序下來,不一會兒就做成色彩鮮艷形狀各異姿態逼真的燈籠,來點綴著古老而傳統的年。到了十五的晚上,天還沒黑,孩子們迫不及待地點燃蠟燭,提起燈籠像燕子一樣飛出院落。紅紅的燈籠映著靜謐的冬夜,清涼中一絲絲的熱氣從燈籠的敞口處溢出來。慢慢的,門前的小路上燈籠多了起來,一盞,兩盞,三盞……不一會兒,滿村的紅燈籠像一條條俏皮靈動的彩帶,孩子們嬉鬧著奔跑著,陶醉在這一片燈河里。夜深了,各家各戶門楣上的大紅燈籠被燃透了,也更亮了,一盞盞燈籠,穿過幽暗幻化的暮靄和飄渺,閃爍著暖暖的柔和之光,仿佛告訴我:來年又一春,人間好景時。 想到這里,我記憶里的鄉間年事,也隨著時光的遠去漸漸沉淀在歲月深處。如今,過年也熱鬧,親情依然溫暖,但少時曾經紛繁的年事永留心底,給我無限的追憶和回味。 >>>更多美文:現代散文

RR777VV15CEEVC5


台北寵物殯葬推薦
新北泰山寵物樹葬推薦 》為何選擇萬里福田進行寵物火化?新北深坑寵物後事評比 》萬里福田寵物墓園:和愛說再見的最美地方

arrow
arrow

    ptjz3rhd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